墙墙

【得体现代文】名字待取,第四十章

两人白天补了觉,到了晚上着实没有睡意。

傅恒干脆带着璎珞在客厅里看电影,璎珞随手抓了一个抱枕抱着靠在傅恒肩膀上,靠着靠着又直接把抱枕往傅恒腿上一垫,就着抱枕就躺了下去。

傅恒倒吸一口冷气,这妮子,这怕是,想要了自己的命。

电影后半段放了什么傅恒完全不记得,只记得傅恒看着看着就俯下身去。凡事起了开头后面就越来越顺理成章。渐渐的屋内一片旖旎,两人痴缠,一夜云雨。


洪宁受伤的事情突然让洪立意识到了家人才是最重要的,于是第二天中午,璎珞和傅恒刚走到病房门口的时候就听见了洪立的豪言壮语,“我要改非。”

“你个工作狂,能舍得下工作?”璎珞不愧是亲生的,怼起亲生爸来真不带手软的。

“嘿,别跟你老爸这儿呛呛,我告诉你说我还真下定决心了。”

“你改非干什么呀,不改前还有单位管着你,改非了我妈怎么放心去考古啊?”

容音和傅恒饶有兴致的看着这父女俩唇枪舌战,眼见着璎珞一句话把洪立噎住了,洪立摸摸头咧咧嘴再原地转个圈儿,愣是拿璎珞这句话没有办法。

容音一个忍不住笑出声来,倒像是给洪立提了醒一般,“诶,对了嘛,我可以给妈妈当跟班儿啊,妈妈进山我就帮妈妈背包,妈妈淌水我就给妈妈拎鞋。”

璎珞觉得洪立耍起无赖来也是好笑,有心再回嘴呛他,却又突然觉得算了,爸爸妈妈的事他们自己商量着办吧。

于是,洪立和容音看在眼里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璎珞泯着嘴看着洪立又看看容音,微微笑着,一双大眼睛里似闪着光又好像透过容音和洪立看到了更远的地方。

洪立给容音使了个眼神,两个人意会着,“这璎珞突然就变得这么温柔了吗?这是,爱情的力量?”


洪立说干就干,看洪宁恢复得还行就和容音商量着先回去上班然后提交改非申请报组织部审批。璎珞和傅恒的假期也结束了,那个变更抚养权的案子璎珞既然接了就一定要在自己手上拿出个结果,孙和这边的生意也没停下,于是,照顾洪宁的重任就几乎全落在了容音一个人的头上,孙和只能尽量抽出时间来照顾一会儿或者值夜。

好在洪宁恢复得真的不错,从开始的喂流食到吃软面条,再到后来洪宁能自己拿着勺子吃饭,能下地走动,能出门晒太阳,孙和看着一天天好起来的洪宁,总算是元神归了位又恢复了往常那逗乐的性格。


容音留下来照顾洪宁这段时间,若璎珞值夜傅恒就陪着,若容音值夜璎珞就去傅恒那里住,若孙和值夜,璎珞就回自己家和妈妈住,大家都在工作和照顾洪宁两件事上忙碌着。

璎珞本来是想,和傅恒同居的事情等洪宁好了,再找个机会慢慢先告诉妈妈,却没想到妈妈会在自己坦白前就发现了,“璎珞,最近这段时间你是住在傅恒那里吗?”

临睡前,璎珞本来窝在妈妈怀里看书,冷不丁被妈妈这么一问,璎珞一时反应不过来,只愣愣的看着妈妈。

“妈妈没有别的意思,我也不是个古板的妈妈,只是我希望我的女儿如果要做关系一生的重大决定时,一定不要忘了我。”

“妈,我是认真对待和傅恒的感情的,我相信傅恒也是很认真的在对待,只是我们还没有说到未来,或者说傅恒觉得还没有合适的时机跟我提吧。

妈妈你和爸爸喜欢傅恒吗?”璎珞的话语里有着对傅恒毫不掩饰的信任。

容音没有立即回答,只定定的看了璎珞半晌,伸出手拍了拍璎珞的脸,“璎珞,傅恒很好,妈妈觉得爸爸的想法应该跟我是一样的。妈妈今天问你的目的是想告诉你,我们支持你做任何决定,但是你要记得,在你做的每一个决定里面我们永远是你的退路。”


璎珞从记事起就很羡慕妈妈,因为大家都说妈妈温柔有修养,可是璎珞却觉得,妈妈最美好的地方在于,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妈妈都会永远坚定的爱护着家人,温柔却有力量。

璎珞看向妈妈的眼睛,只一眼,漫天星光。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