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墙

【得体现代文】名字待取,第四十八章

吃过晚饭,璎珞跟着傅恒回到家停好车后,傅恒牵着璎珞的手问:“再走走吗?”

“好啊,”璎珞顺从的跟着傅恒从车库出来,在小区里慢慢走着,走着走着,璎珞挽上了傅恒的胳膊,走着走着璎珞把头轻轻靠在了傅恒肩头,“傅恒?”

“诶”

“我还没有见过你的爸爸妈妈呢,你准备什么时候带我回家?”

傅恒看着璎珞的眼睛,澄净、清澈、似有光,傅恒一时动容,悠悠然揽过璎珞便在璎珞额间、眼角落下印记,情欲起伏间傅恒有些难以自控,却不想被璎珞一把推开。

“傅恒,你怕是越来越不像话了!我跟你说正经的呢。”

“不像话就不像话,我只对你不像话。” 

璎珞说的话,傅恒其实是放在心上的,家长当然要见的,自己辗转两世终于守到了自己的爱人相伴左右,肯定要带回家的。只是傅恒觉得一来他早就认定璎珞是自己的爱人,只要璎珞愿意,任何人都不能左右,二来傅爸爸和傅妈妈对傅恒一向宽松,只要傅恒认定的,他们也定然不会反对,之前傅恒也在电话里跟爸妈提过璎珞,听爸妈那语气欢喜还来不及。


接下来的日子,平淡却甜蜜着,每天傅恒送璎珞上班、接璎珞下班、买菜、做饭、周末窝在家里看电影,日子一天天过,两人的心一天天坚定着,眼看就到了年关。


“傅恒,过年你会来我家拜年吗?” 晚饭时,璎珞咬着筷子问傅恒,一脸期待。

“璎珞,我觉得你这话问的不对。”傅恒吃着菜回答着璎珞的话,低着的头难得的藏了些狡黠。

“哪里不对?”璎珞不明所以。

“你家不就是我家吗?你应该问,傅恒,过年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啊?”

璎珞看着傅恒的眼神从戏谑逐渐坚定,心里忽地感觉就慢了一拍,这一拍转啊转的,转过了自己从前一个人度过的那些个日日夜夜,转过了每一次看着傅恒的红榜立下壮志的时刻,转过璎珞远远的在学校里看见傅恒的身影,转过了傅恒每一次执着自己的手说过的情话,转过每一个有傅恒相伴的夜,终于转回到自己心里。璎珞看着傅恒,嘴上却不肯让步半分,“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要带你回家。”

“你当然没说,不过,我岳母大人说了,让我早点订票带你回家,到家她给我做好吃的。”傅恒说着,眼里眉间那个傲娇劲儿藏也藏不住。

“你什么时候和我妈串通的,地下工作可以啊傅恒。不过,你跟我回家了,那你爸爸妈妈怎么办?而且,我还没有见过他们,是不是我们应该先回你家?”

“不要紧,我和我岳母还有你婆婆都商量好啦,今年大家一起过,我来张罗,等我们回去,我父母后脚应该也就到了。

你也不必担心,两边父母我都已经沟通好了。我爸妈也是和善人,很好相处的,而且,这次见面,我算你的娘家人,有娘家人撑腰,你大可以放心大胆的横着走。

只有一件事你得好好准备着。虽然你已经答应了我的求婚,但是我们家还没有正式提亲,今年过年我和阿姨商量着,趁着两家人聚齐就把提亲、订婚的事情都过一遍,你呢,就得好好想想,到底管我要多少聘礼,聘礼哟,一生只一次给你个机会敲诈我。”

傅恒说着话,伸出手捏了捏璎珞的脸,眼底尽是缱绻。


璎珞是打心眼儿里爱着傅恒,爱他温柔、善良、有学识、有修养,又处处待自己好。有那么一秒,璎珞在回忆,好像,自从和傅恒在一起,除了工作上的事情以外自己就再也没操过心,比起傅恒的稳重周全,自己真真儿像个孩子被傅恒宠着护着,想着想着,明明说着高兴的话,璎珞却不自觉红了眼眶。


“那,我一定要好好敲诈你。”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