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墙

【得体现代文】名字待取,第四十一章

有妈妈在身边照顾着,不仅洪宁恢复得很快,就连璎珞都在不知不觉中长胖了一咻咻,傅恒捏着“胖璎珞”的脸,觉得甚是好玩,“璎珞,我发现你胖一点更好看诶。”

“你还说,人家尔晴婚礼定的伴娘服都是最小号的,这回我怎么穿啊。”

是啊,这日子过着就跟流水似的,想起静好结婚大家累得大喘气,这眨眼间尔晴的婚礼也开始了。


璎珞和明玉照样提前一天就去帮忙了,不同的是,上一次明玉是一个人,这一次明玉已经有了海兰察做伴。

“傅恒,我听明玉说,这伴郎里面可是有个人对你们家小魏师妹贼心不死啊,你不盯着点儿吗?”海兰察听明玉说了苏静好婚礼时袁春望闹的动静,看着眼前傅恒淡定的样子觉得傅恒太大意了。

“有人喜欢我的璎珞那只能说明我的璎珞好,但是,是我的就是我的。”傅恒倒对海兰察的话不甚在意,毕竟璎珞护着傅恒那个劲儿谁不是看在眼里的。

要说傅恒有这底气也不是没来由的,这璎珞从接亲、送亲、走仪式、酒席全程就没瞧过袁春望,斜眼都没有,正眼更没有。

袁春望自然发现璎珞不待见他,又还和傅恒腻歪得紧,袁春望看在眼里堵在心里。所以,婚礼结束后大家准备散伙时宿舍的兄弟提议不如大家再去喝个小酒吃个宵夜,袁春望便一口答应,反正他正想借酒消愁。

正说着要去,不知道是谁趁着酒兴补了一句,“既然大家都在,不如就同学们一起去聚聚吧,反正毕业这好几年了,大家也没怎么聚上,正好第二天周末,大家不如就一起吃个宵夜不醉不归。”

明玉一口答应了,叫了海兰察和几个当年要好的同学就说先开车去定地方。可是璎珞不想去,洪宁还没出院,璎珞是想着酒席结束就去看洪宁的,所以璎珞准备和同学们打个招呼就把聚会推脱掉,和傅恒去医院,于是傅恒先一步去停车场取车,璎珞去和同学们道别。

“不好意思啊,我姐还在医院里住院,我想去医院陪她,就不和大家聚了,回头我群里发红包给大家赔不是啊。”

“别啊,去玩儿会再走也不迟啊。”

“大家难得一聚,你既然带了护花使者好歹去喝一杯再走嘛。”

“就是就是,当年你可是咱班最招人喜欢的,你都不去,咱班可有人不答应。”

本来璎珞说要走,大家也只是客套着说一两句挽留的话,没成想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如果璎珞要走班里可有人不答应,也不知道这句话怎么就点燃了一直在角落里冷眼旁观的袁春望。

“璎珞,不就是一个师兄吗?你就怕成这样,这还没结婚的,家教这么严吗?”袁春望语气呛人,大家却没注意,顺着袁春望的话就开始起哄。

“璎珞啊,你可别是个夫管严吧,别给咱班丢脸啊。”

“就是,今天就把师兄晾在这儿了,你跟我们走。”

“哎,要我说啊,璎珞今天得跟春望走,就让师兄紧张着,这以后才能珍惜。”

同学们起哄,袁春望更加蹬鼻子上脸,冷笑着走到璎珞面前,“大家都这么热情,你这拒绝这么干脆不好吧。”袁春望说这话就伸手去拽璎珞。

璎珞心里一阵厌恶,又觉得大家喝了酒,说话呛起来容易惹事,心里又挂着洪宁实在没心情跟袁春望干耗,于是退让着打算走到路边,等傅恒车一开出来就上车走。

袁春望见璎珞一副不痛不痒的态度,觉得一拳打在棉花上,心里更是烦闷,再加上同学起哄,就越来越觉得自己面子上挂不住,于是紧跟着璎珞一定要拽她去喝一杯。

璎珞看袁春望这态度,顿时气结,“袁春望,你要喝酒你就去,我姐病着,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要去医院,麻烦你不要强人所难好吗?”

“不耽误事儿啊,再说,你要说耽误,你在尔晴这儿耗了这么两天,这就不耽误事儿了?跟大家伙儿喝杯酒怎么了?你那傅恒师兄是这么不通情达理的人吗?”

璎珞原本还觉得和袁春望是同学,不想和他闹得太僵,结果袁春望今天这态度着实让璎珞反感到了极点,实在不想跟酒疯子废话,璎珞转身便走。

袁春望这边已经步步紧逼,哪肯罢休,看璎珞话都不想和自己说转身便走心里更是郁闷,干脆伸手拽住了璎珞:“就喝一杯,喝一杯咱同学就放你走。”

“请你放手。”

“喝一杯就放,不然今天你是走不了了,别拿姐姐说事儿,就你和你姐那感情,你姐要是有什么要紧的你这两天才不会来呢。”

“袁春望,我最后跟你说一遍,放手!”

“我也最后邀请你一遍,就大家伙儿聚聚,喝一杯就走。”

袁春望死缠烂打璎珞只觉得一阵恶心,用力甩开袁春望的手就往路边跑。


傅恒这边从停车场开车出来,就有一个送外卖的电瓶车从傅恒右边违规超车,正好是傅恒的驾驶盲区,电瓶车超过去了傅恒才看见,傅恒心里犯嘀咕:得亏是自己开得慢,这送外卖的也太不要命了。正想着就见那电瓶车在前面不远处“轰”的一声歪倒在路边。

原本送外卖就因为有时间限制,很多骑手都不是很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晚上,所以出个小车祸有个小刮擦的也是常有的事。可今天傅恒看着前面那电瓶车倒下去的时候,心脏没来由的突突直跳,傅恒直觉不好,于是决定靠边停车下来看一眼。

傅恒三两步跑到电瓶车前,就觉得自己眼前一黑:“璎珞!”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