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墙

【得体现代文】名字待取,第四十二章

“对不起对不起,我赶着送外卖就没注意你跑出来,不过你这晚上往路上跑真的太危险了。”外卖骑手撞倒了璎珞,一边赶紧爬起来给璎珞赔不是一边斟酌着用词,想强调璎珞也有不对的地方,寻思着没准儿自己能少点儿责任少点儿赔偿。

傅恒只觉得脑子里面一片空白,上一次璎珞在高速路上出事,傅恒光是听见都止不住颤抖,这一次他是眼见着璎珞被车撞倒在自己面前,傅恒更是一阵头晕目眩。自己枯守一世不就是为了璎珞吗?自己尝尽轮回之苦不就是为了璎珞吗?自己再来人间走一遭,苦等二十八年,不就是为了璎珞吗?如果说,撞倒璎珞的不是电瓶车而是汽车,如果撞向璎珞的车速再快一点,如果璎珞有个什么三长两短,那么傅恒活着还有什么意义?那撞倒的根本不是璎珞,是自己辗转两世已经再也经不起磋磨的心!

“璎珞”,傅恒蹲下身,抱起璎珞,眼神里满是哀戚。

“傅恒,脚疼。”璎珞也被吓到了,她本来只是估摸着傅恒快到了,想甩开袁春望能快一点上车,却没想到自己甩手跑出去的时候压根儿没看到有骑过来的电瓶车。

傅恒活过两世,两世,傅恒第一次感觉到了慌乱和不知所措,明明自己去取车的时候璎珞还好好的,自己这才离开一会儿的功夫璎珞就被车撞了,可是璎珞好好的为什么会往路边跑!

“璎珞,我们去医院。”傅恒眼里没有任何人,眼下傅恒唯一能判断的就是璎珞受伤了,他要送璎珞去医院。

外卖骑手被傅恒的样子吓到了,他之前话里话外暗示璎珞也有责任的时候,觉得璎珞该是个好说话的,可他没想到傅恒会出现,更没想到傅恒完全没理会自己的道歉,甚至他觉得眼前这个男人沉默得可怕,因为,他眼里分明燃烧着火焰。

傅恒开车带璎珞往医院一路狂奔。

骑手心里忐忑,紧跟在后面,暗暗祈祷自己撞倒的这小姑娘可千万别有事。

袁春望看见璎珞被撞,登时酒就醒了,心里后悔莫及,自己这都是干了什么混账事!

等回过神来才听同学们说傅恒带璎珞去医院了,想立马开车追过去又想起自己喝了酒,于是赶紧打车往医院追。


急诊科里,璎珞已经上了药,撞到了脚踝,医生初步判断只是皮外伤,保险起见医生建议璎珞排第二天一早的号拍个片子看看有没有伤到骨头。傅恒机械的拿着医生开的单子缴费排号,一切做完,才回头看见璎珞的脚踝肿得老高。

“一定很疼吧。”傅恒蹲下身,把璎珞的脚轻轻搁到自己腿上垫着,心疼的想伸手摸摸,又怕弄疼了璎珞,一时间竟不知道如何是好。

璎珞见傅恒手足无措的样子,便强笑着宽慰他:“已经不疼了,这不都包上了么,几天就会好。”

傅恒看着璎珞那强装出来的笑脸更觉得心疼,抱起璎珞准备带她在附近找个酒店休息,等第二天一早再来排号拍片儿。

“内个,咱赔偿的事情怎么说?到底是我撞了你,真的很抱歉,可是我是个挣辛苦钱的,我想说赔偿咱能不能商量商量。”

傅恒这才注意到撞了璎珞的骑手跟到了医院,抱着璎珞的手一紧,刚想说话,却被璎珞抢了先。

“你留个电话给我先生吧,我明天拍片儿,如果没伤到骨头就算了,伤到骨头了咱再谈。我也体谅你辛苦,可是你的车撞着我那力度摆明就是你超速了,你还有没有违反别的交通规则也不好说,那一段儿监控安的密,你别想着些投机取巧的,我们也不是那难缠的人,一切都等明天拍片的结果再说。”

“好吧。”骑手见璎珞思路清晰,说话也句句在理,觉得自己也没什么好说的,再三道歉以后给傅恒留了电话就先离开了。

“就这么放他走了?”凡事伤到璎珞,傅恒从来都不是好说话的。

“我确实是自己跑到路边,才没看着他的,所以我想着如果没伤到骨头就不和他扯这个皮了,实在是伤到了,我即便跟他要赔偿也只是想让他长个记性以后可别骑这么快。”

“你为什么会那么急的要往路边跑?”璎珞说着话,傅恒却听出了她话里的漏洞。

“我…”璎珞这边斟酌着该怎么跟傅恒说,就见袁春望脸色铁青的跑了过来,张口就冲着自己说了句对不起。

傅恒寻声看见了袁春望,又见他一脸愧疚,心下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于是傅恒也不说话,抱着璎珞就往外走,袁春望心里愧疚便一路跟着。

傅恒把璎珞抱进车里,转身去开车的时候,却突然回头对袁春望说了一句“上车!”

袁春望不明所以,但傅恒的语气里透着一股不容置疑的劲儿,于是拉开后车门坐了上去。

傅恒在医院附近找了一家酒店,订好房间准备把璎珞带去休息,临进电梯,傅恒叫袁春望在大厅等着。

“你叫他跟着我们做什么?我不想看见他。”傅恒一路叫袁春望跟着等着,璎珞实在搞不明白,想着今晚袁春望着实让人厌恶,就想跟傅恒说自己不想看见他,让傅恒别再叫他跟着了。

“你在房间里等我,我一会儿就回来。”

“你要干什么?”璎珞从没见过这样的傅恒,冷峻凌厉,心里有点担心傅恒冲动,所以抓住傅恒想问个所以然。

“放心,我不会冲动乱来的。”傅恒其实也没想好自己想干什么,但是看璎珞的样子,傅恒确定璎珞受伤跟袁春望有关。想来想去,傅恒决定一次性跟袁春望解决个清楚,让他以后再也别来闹腾璎珞。


傅恒自电梯出来,快步走到袁春望跟前叫上他,“跟我来。”

傅恒开着车,把袁春望带到了江边,“璎珞就是在这里答应和我在一起的。”

“今天的事是我喝了酒干了糊涂事,我不该勉强璎珞再去和同学们小聚,我心里愧疚所以才一路跟来,是真心想跟璎珞道歉的,不是要听你跟我这儿臭显摆的。”

“我不是要跟你显摆,我是要告诉你,我是站在这里向璎珞承诺我会守护她。”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没有话要跟你说。”傅恒说话间已经捏好拳头,话语未落便一拳打在了袁春望脸上。傅恒本就带着上一世的记忆,这一世保留了练武的习惯,力气和速度自然不是袁春望可以招架得住的。

袁春望被傅恒一拳抡在地上,滑出去好远,慢慢爬起来还没站定,忽的又被一股力量拎起来,再重重踹了出去。

“怎么,璎珞心心念念的傅恒师兄原来是个这么粗暴的家伙么。”袁春望没想到傅恒会下狠手打自己,而且出手快准狠,意外、害怕之余衡量着自己根本不是傅恒的对手,于是搬出璎珞,想在话语上和傅恒周旋。

傅恒心里憋着火,又听见这家伙搬出璎珞当挡箭牌,怒火中烧,伸手提起袁春望,强迫他站立后抬手又是一拳。

袁春望坐在地上傻笑,“打呀,继续呀,不就是想替璎珞出气吗?来,随你打。”

“是我打的你,要理赔要报警我都奉陪,但是请你离璎珞远一点,否则我看见你一次打你一次!”傅恒没有看袁春望,冷冷的放下一句话便开车走了。

袁春望伸手擦了擦自己嘴角的血,回想着傅恒的神态,觉得喉咙发干,想咽口水润一润,又尝到自己喉咙里的血腥味儿浓烈到让人窒息。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